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天津举办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媒体调研行

发布日期: 2024-04-10 09:52
来源: 健康报

日前,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举办的“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媒体调研行”第二期活动,走进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
  据了解,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作为天津市设立的六家海河实验室之一,是生命领域的天津版“国之重器”,聚集全球细胞产业高端创新资源,整合协同“医、教、研、产”四方面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党委书记姜艳玲介绍,实验室以“把握细胞生态,呵护人民健康”为宗旨,聚焦细胞生态体系、细胞生态与免疫、细胞生态失衡与重大疾病、细胞生态重建、细胞生态研究前沿技术五大研究方向,以国家级临床医学中心、自贸区联动创新基地、市属高水平临床机构为依托开展高水平临床试验,从而开展规模化的产业生产。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作为细胞生态海河实验室理事长单位,举全系统之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刘洪亮介绍,市卫生健康委积极推动医疗机构、生物医药龙头企业与实验室组建细胞与基因治疗创新联合体,搭建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平台,汇聚高水平医疗和产业资源,为孕育新质生产力提供牵引和支撑。持续支持实验室搭建覆盖创新全链条的前沿技术中心、产品孵化中心两大开放服务平台,以及实验空间高标准载体等综合创新类服务平台,为新质生产力的培育壮大聚势赋能。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中医药大学二附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启用
下一篇: 援刚果(布)中国医疗队冒雨抢救车祸伤者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