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援刚果(布)中国医疗队冒雨抢救车祸伤者

发布日期: 2024-04-08 16:45
来源: 健康报

    近日,第30批援刚果(布)中国医疗队布拉柴维尔分队在外出途中遇到一起车祸,紧急抢救车祸伤者,为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日20时10分,第30批援刚果(布)中国医疗队队长、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杨廷双正在带队驱车赶往当地一家医院。“当时雷雨交加,突然一辆三轮车和一辆汽车相撞,三轮车上的人被撞飞到几米外。”见此情景,杨廷双立刻带领队员们冒雨抢救伤员。
  经初步检查,伤者口鼻出血,额顶部外伤性出血,左前臂骨折。医疗队队员、天津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宋波用毛巾按住伤者出血点,并进行急救处置;天津市津南医院麻醉科医生侯劲松为伤者骨折部位做了简单固定。“鉴于伤者口腔持续出血,高度怀疑颅内出血,必须马上送到大医院救治。”危急时刻,杨廷双让围观的当地居民拨打急救电话。
  滂沱大雨中,路面积水严重,街面一片昏暗。伤者已意识模糊,在急救车辆迟迟未到的情况下,医疗队员们站在路边拦截车辆请求帮助。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队员们浑身被大雨淋透,在现场围观的居民纷纷向医疗队员竖起了大拇指。

分享到:

上一篇: 天津举办卫生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媒体调研行
下一篇: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项目地上主体施工拉开序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