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党组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4-03-25 10:07
来源: 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官网

3月12日,国家疾控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贺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重大理念、重大论断、重大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疾控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疾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各司各单位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疾控工作的硬道理,深刻理解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论断的丰富内涵,按照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年度目标任务,更加主动地将疾控重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要抓贯彻落实,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疾控体系改革和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逐项抓落实,确保见实效。要抓难题破解,敢于直面矛盾,敢啃“硬骨头”,坚持干字当头,强化责任意识,整体谋划、深入调研,全力推动难题解决。要抓机制固化,把新冠疫情防控中和“乙类乙管”实施以来的各项好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健全完善新时期传染病防控制度机制,切实织密防护网、筑牢隔离墙。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敢作善为、保持清廉自守,争当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脚踏实地、开拓进取,集中精力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疾控力量。

国家疾控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直属机关全国政协委员、各司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上一篇: 王贺胜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下一篇: 我国在应对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方面重点推进了哪些工作?如何保证及时发现、尽快准确通报传染病疫情?权威解答来了→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